剛看到一位高中朋友msn的暱稱打著一些不在新竹讀書的高中朋友要來新竹,
細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他們已經在新竹了,所以我就跟著去湊湊熱鬧,
看看那些老朋友......
我到新竹之後,其實也沒有去見那些也考來新竹的高中同學,
所以其實剛也會了會那些在新竹讀書的高中同學,
他們其中有一部分是資訊相關專業的,在跟他們聊天之後突然有一些感覺。

我忽然覺得我離資訊的世界越來越遠了。
其實這種感覺從高中就開始存在了,也許是我老哥的關係吧,
我國小就接觸到了凌客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,
到了高中,參觀了一下資訊相關的社團,忽然有種不想加入的想法
我那時的理由是,以後我是要靠這東西吃飯的,以後要學有得學,
而且在那社團,我似乎學不到東西,而且想學東西自己翻翻書就ok了。

我總是高估自己求知的能力,高中渾渾噩噩,時間總搭配不均
課本都念不完了還想作何事?
雖然在高中還是有一群人說我資訊能力還不錯,但事實上,我覺得我和那個世界脫節了。

「人生往往比戲劇更具張力」

人越活越久,就越發現這句話的正確。
天曉得我在升學考試結束後,下了上數學系的決定。

我還依稀記得我高中的興趣、喜好。
恩~~~依序是電腦、藝術、數學以及物理~~~~性向測驗好像是AIR
但是在現今制度下,想學電腦以及物理需要分數;想學藝術以及數學需要勇氣

上了數學系之後,因為以前學過的那些東西,以及在學期初期間發生了一些事,
加上同系的人對我的不熟悉,很快的,我原本取的"閑客"這名字,
被誤傳為"駭客"並在系間到處亂傳= =a...我取這名字根本沒這意思好嗎= ="
我很高興我可以自這世界中頂著一個東西讓大家容易認識我,
但是又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,頂著這技能在系間傳播,
也許算是一種個人特色吧,畢竟讀數學電腦強的大多是會半夜爬起來寫程式的人,
頂著凌客經驗的人不常見,雖然我也沒太多的凌客經驗。

現在想起來,我資訊能力達到一個高峰的階段應該是國中的時候,
我用一個類似GWBASIC的古老語言寫了一個133行的小遊戲
經典撲克牌遊戲-99....用我的出牌邏輯寫出跟電腦對牌的遊戲。
也許這對現在資工的朋友只是個一天的回家作業吧。

對人生總懷著一些感嘆,
我如果去圖書館讀書的話我通常會在6樓,
因為那邊擺著一堆堆的電腦書籍,雖然有很多是雜書
(我想說的是那種很懷疑某種簡單的東西 還寫初很厚的書去教學的怪書)
但是不乏有牛頭書(某著名出版社出的書 我覺得真的寫得不錯)
有時你可能看到我拿著一本MySQL在亂翻,
那時我心理應該是想著...翻翻看,學一點東西,
但翻完資料庫理論的部分後,心理就覺得...這東西需要花時間去學阿...
我的數論還沒弄清楚呢,然後就放下那本書了。

呵,因為我學過一些電腦方面的東西
在學過數學上的某些東西之後,還可以用電腦去玩玩實際的應用。
像之前上過RSA的加密原理,我就可以用電腦以我自己的方法去加密訊息。
只是...技術上還是需要再學些東西吧...
把訊息換成數字之後...可想而知...是個很大的數字...
在加密過程中還要乘方...在記憶體要怎麼擺阿...不會用^^a

你認為我很不高興上數學系嗎?
其實不會,我上面寫過,我對數學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喜愛的。
我之所以會這麼感嘆,應該是因為我必須繼續放掉一個我曾經喜愛過的東西吧
就如同在除夕大掃除時,翻到一個充滿回憶的玩具,而必須清理掉的那種感覺。

也許...............這就是人生阿..(茶)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