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發表文章了。
在暑假期間,家裏的顯示卡壞了,於是換了一張新的nvidia顯示卡。
nvidia新版的顯示卡提供了cuda api來使用GPU資源。
官方提供了一個改過的lame原始碼,所以就試著用看看。
下面這個連結提供了我編譯的版本:

http://www.badongo.com/file/14343089

我把他編譯到/opt下,然後指令變成cuda-lame。
不過dependence的部份由於沒有官方的cuda deb包,所以我沒處理。
如果要使用的話,還是需要去下載官方的cuda安裝檔案並且安裝。

我測試了一下,速度上跟我用CPU壓差不多,這結果有點另我失望。
雖然CPU是3000MHz, GPU是500MHz.
不過最另我失望的部份是他壓縮mp3時會將原始檔案完全地載入顯示卡的記憶體後再處理,
而如果記憶體裝不下該檔案的話,就無法壓縮mp3,
所以我不覺得這程式可以取代原本系統裡面的lame,把他丟到/opt下,不與原本的衝突。

而使用cuda-lame從原本的檔案壓製到mp3我原本以為會與使用CPU壓製有所不同,畢竟GPU要求快並不要求仔細。
不過經過我測試了幾個檔案之後,發現使用CPU壓製與使用GPU壓製所製作出來的mp3的md5sum完全相同!
所以檔案比較小,裝得進顯示卡記憶體的檔案我就都使用GPU壓了(其時大部分的時候,顯示卡的記憶體都裝得下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